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转发】2015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课程报名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10-17 08:30:52点击次数:

一、 项目介绍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位于旧金山东湾伯克利市,创建于1868年,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最顶尖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设有14个学院,开设的专业几乎涵概了所有的学术领域,课程设置灵活新颖,很多专业在全美排在前列,包括:化学、英语、数学、政治学、艺术史、音乐、机械工程、物理学等。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是全美排名第一的公立大学。参加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暑期课程的同学均可正式注册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进修生在该校学习,并在注册当日可申领学生证享受大学图书馆、运动场等校内公共设施,并能免费乘坐AC Transit公交巴士。在课程结束后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该校5-7个正式学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暑期课程大部分针对本科学生开设。

1、 项目目的

项目为华科学子提供一个在暑期体验国外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机会。该项目采用课堂教学与实地交流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课堂学习专业课程,帮助学生了解国外大学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了解国外大学的教学情况和学生学习情况,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意识,强化学生的全英文沟通能力。同时,通过亲身体验美国的学习与生活,感受美国多元文化,开阔了国际视野,且这段学习经历将有助于学生今后的留学深造。

2、项目时间:分为国内阶段和国外阶段

国内阶段:2014年12月至2015年5月:海外课堂(共计36课时,统一安排在周末或其他业余时间,详细课程信息请参见附件)

国外阶段:2015年7月5日-2015年8月21日,共7周

(时间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3、课程专业:课程范围涵盖工程学、商学、文学、理学、医学、法学等十几门学科近600门课程(具体课程可于注册后在学校官网上查询)。学生在具有相关专业背景情况下可任意选修两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分课程。

详细课程请参考http://summer.berkeley.edu/courses/courses-list

4、海外实习:学生将参观伯克利及周边大学校园、市区、公园,与伯克利在校生联谊交流、参加学校招生政策讲座等活动;课程顺利结束后将在美国进行5-7天的海外实习。(具体行程另行通知)

5、食宿:校内或校外住宿、学生可在学校餐厅就餐(以项目具体安排为准)。

6、项目费用:7.9万元人民币/

包括

1) 项目海外课堂费;(国内段)

2)国际往返机票;

3)美国签证费用及签证服务费;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注册费、课程费用(5-7个学分)及1份成绩单;

5)项目国外课程期间住宿安排;

6)学校餐厅学生餐计划(参考:2014年暑期是500点餐费);

7)项目中海外实习中所产生的交通及住宿费用(不含小费及餐食,小费一般为每位同学每天2-3元美金);

8)项目期间海外人身意外保险及美国境内的相关保险;

9)出入境时的境内外接机、送机。

注:学生选课超过7个学分,需要另行补交学分费用。

项目费用不包含以下项目:

1) 个人消费(包含美国境内额外的餐费);

2) 超过6周的美国境内学习期间的住宿费用;

3) 美国境内的小费;

4) 赴美国使领馆签证旅费及食宿费。

二、 项目时间安排:

2014年9月1日——2014年10月31日:学生报名、学院推荐;

2014年11月1日——2015年1月18日:学生办理护照并选课(选课按照先报名先选课的原则),由于办理护照需要至少10-15个工作日,所以请同学们提前办理护照;

2014年12月——2015年5月:项目海外课堂;

2015年3月1日——2015年6月10日:组织办理出国签证手续及签证辅导;

2015年7月——2015年8月:学生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习(具体时间根据机票预订情况确定);

2015年9月——2015年10月 总结、评价学习情况

三、 申请对象及要求:

1、我校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如选修专业课程,英语水平需达到以下任一考试标准:

1)大学英语4、6级(CET-4/6)在493分以上;

2)雅思成绩在6.5分以上;

3)托福(网考)成绩在79分以上;

4)没有参加过上述英语测试的同学可报名参加美国考试中心的英语测试(iTEP),并取得5分以上。

未能达到上述英语考试要求的同学可选修学术英语强化及美国文化课程。

3、招生名额:50人。

本次暑期课程以在校一、二、三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为主,持有效TOEFL、雅思等外语成绩者优先。课程名额有限,报名前请先致电询问。

四、报名程序

1.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10月31日;

2. 联系电话: 18107279768 宋老师 027-87557397 戴老师

3. 报名地址:华中科大友谊公寓附楼出国留学培训中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