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留学项目招生解读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10-17 16:23:19点击次数:

关于硕士留学项目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留学项目是如何进行的?参加这种联合培养模式比直接申请或通过中介申请有何优势?

该项目是由华中科技大学和外方大学共同签署的校级合作协议,由经济学院具体执行,从事硕士留学的招生、教学、管理、派出等工作。经济学院招收全日制大学本科三年级以上学生或本科毕业生,学生在我院读一年预科,一年后达到对方录取要求即可进入外方大学进行硕士阶段学习,学习合格后可获得国家教育部认证的硕士学位。

项目优势:

稳妥,高效,录取有保障。学生在进入我院学习时即可获得对方大学颁发的预录取确认函,比其他申请途径提前7-9个月获得预录资格,免去漫长的、不确定的等待过程。同时,在双方协议框架下,凡达到录取条件的学生100%被录取,安全有保障。

专业的雅思培训课程帮助学员顺利通过考试。在预科阶段的第一学期,我院将邀请专业团队为学员进行雅思考试辅导,帮助学员获得高分。

预科课程含金量高,无缝衔接国外学习。全英文授课,帮助学生提前适应英文教学环境;雄厚的师资力量,教师均来源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数学院的教授,及合作大学教授短期授课,帮助学生实现良好过渡。

节约留学成本。申请国外商学院的奖学金是非常难的,而且数额有限,很多商学院不设奖学金制。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留学项目部分外方学校以减免学费的方式提供奖学金,是这些学校在国内能申请到的最高奖学金额度。

实现跨专业申请。预科获外方大学认可,无专业背景的学生可通过这一年的学习取得相关专业背景。

通过联合培养项目,可结识同项目的学伴,国内外的生活学习能助一臂之力;同时共享华中科技大学优质丰富的校友平台,为今后的职业发展积累资源,实现直接申请或中介申请所没有的人员配合优势。

共享我院学术名牌资源和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项目附加值:学院定期邀请具有海外背景或业内成功人士开办专题讲座,增长学生见识;知名外企的实习实践让学生提前熟悉行业环境,尽早职业规划。

关于国内一年

国内一年的收费项目和标准是怎样的?

国内一年费用60000元。

国内一年怎么上课,上哪些课程,有什么作用?

国内一年课程是根据外方大学硕士阶段的课程设置专门为项目学生设计的预科课程。课程包括外语课+专业基础课,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和数学院具有国际学术背景的教授讲授,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其中,专业基础课有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商务沟通与企业文化、财务会计与报表分析等课程。

预科上课时间、地点具体是怎么安排的?

为避免项目学生与本专业课程时间冲突,预科是在课余时间完成,以周末为主,在华中科技大学校内上课。

国内这一年读完能拿到什么文凭?

预科课程合格,可获经济学院颁发的结业证。

如何报名?

1. 填写报名表和登记表(qq联系王老师申请)并发送电子版到2317891051@qq.com

2. 提交纸质版申请材料到经济学院313办公室

3. 2017年招生qq交流群367874425

材料清单:

纸质版报名表

申请人毕业证或学生证(在读证明)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中英文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相关部门公章)

英语语言证明(CET-4/CET-6/IELTS/TOEFL等成绩单)

个人简历(英文)

英文自传(介绍学习背景、相关经历、学习计划、工作志向和未来规划,不超过两页)

两封英文推荐信(要有推荐人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其它材料

面试该如何准备?

面试是口语考试,考察申请人的口语表达能力、留学动机、留学规划等。

关于国外一年

有哪些学校及专业可申请?

院校

专业

语言要求(任选其一)

英国伯明翰大学

金融工程

雅思6

新加坡管理大学

金融经济学(计量经济学)

雅思6.5、托福100

新加坡管理大学

专业会计硕士

GMAT650;雅思6.5分或托福90;GPA3.0(四分制)

加拿大温莎大学

应用经济学与政策

雅思6.5、托福83

可否跨专业申请?

可以。硕士预科是受对方大学认可的,经过一年的预科培训,无相关背景的学生参加此课程可被视为有专业背景。

语言没考过怎么办?

预科入学没有英语成绩的要求,在硕士正式录取前需要提交英语成绩。

在国外学完后拿到什么文凭?是正规的吗?国内承认吗?

学生在国外完成学业将获得外方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所有项目的文凭均是正规文凭,回国后接受国家教育部认证。

国外一年的总费用是多少?

根据国家、学校、专业的不同,境外费用(含学费、生活费)约14-25万元/年。

关于回国后

项目学生毕业的去留方向如何?就业形势怎么样?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硕士留学项目自11年至今累计出国80余人,学生获得国外大学硕士学位后,90%以上选择回国实现了高层次就业,集中在银行、证券、保险、投资公司、基金、期货、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业,10%选择在国外大学读博或国外就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