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2015年新加坡管理大学金融经济学硕士预科班(第四届)开学典礼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09-15 08:39:50点击次数:

9月11日下午,我校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的金融经济学硕士预科班项目2015年(第四届)开学典礼在经济学院106教室成功召开。欧阳红兵副院长(该项目负责人)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刘闯老师(该项目班主任)主持。

欧阳院长对新加坡管理大学和该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和要求。他先介绍了在新加坡管理大学(SMU)为期一年的学习中,学生第一学期将系统的学习核心课程,从第二学期开始,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两种不同的培养模式,一种选修更具有应用性的金融经济课程以便毕业后顺利进入金融业界工作;另一种是选修更加具有研究性的课程,以便毕业后继续攻读金融学或经济学博士学位以及进入政府部门或金融机构担任专职研究人员,这种多样化的培养模式能让同学们在自己的职业规划中做出更合适自己的选择。谈到我校培训的往届学生毕业情况,欧阳院长自豪的说,我们第一、二届的学生到SMU,都顺利毕业,拿到SMU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有的同学在那边继续读博,还获得全额奖学金;有的学生在那边顺利找到工作。从部分毕业回来的学生交谈中,欧阳院长也提到我校送出去的学生薄弱环节是英语口语,并强调,今年我校已开展英语强化训练,从听力、口语、写作等方面强化同学们的英语基础。最后,欧阳院长对大家提出要求,要求同学们要有学习的责任感和动力,主动学习,认真学习,并希望大家快乐学习,祝愿大家在华中大这一年有个充实、美好的学习生活!

班主任刘老师对大家以后的学习纪律做了补充要求,对该项目在各个阶段情况做了说明。

最后,大家选了班委。对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同学们充满信心!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