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2022年温莎大学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2-25 18:29:36点击次数:

一、项目介绍

随着中国市场经济日趋成熟,中国经济国际化的进程大大加快,中国正面临着全新的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对高素质、国际化的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需求日益迫切。在这种背景之下,加拿大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简称UW)和华中科技大学(Huazh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简称HUST)合作推出应用经济学与政策硕士留学项目。该项目为两个阶段:第一年为培训阶段,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学习预备课程;第二阶段是留学阶段,为期16个月,学生到加拿大温莎大学全日制学习应用经济学与政策专业课程,修满学分后获得加拿大温莎大学应用经济学与政策硕士学位。该项目2022年招生工作现已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温莎大学成立于1863年,是加拿大最好的十所综合类大学之一,世界排名200名左右,位于温莎市的大学城。2014年,温莎大学在麦考林加拿大大学综合类排名第10位。温莎大学有着友好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术气氛,同时兼有所有大城市的便利。温莎大学有加拿大最高研究中心,在工程学、法学和商科方面提供世界级水平的课程。温莎大学同时也积极与美加两国国境线两端的商业机构、工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在校学生创更多更好的学术与就业机会。

 

 

 

 

 

  1. 招生专业、要求及课程设置

专业

预科课程设置

预科入学要求

应用经济学与政策

概率论、中级宏观经济学、中级微观经济学、实分析与微积分、多变量及向量分析、计量经济学、托福/雅思英语。

过华科经院的笔试面试

笔试内容为英语

面试为全英文面试

三、项目优势

1、校际协议签署,录取认证有保障

申请者通过预科笔试和面试即可获得预录取offer

学科课程修完考核合格,语言分数达标,即可获得无条件录取offer100%保证录取。

项目学生授予双证:国外名校学位证书+华中科技大学结业证书

归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认证。

2、第一年华科预科打基础,小班教学管理,缩短国外适应期

期一年的国内预科课程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严格细致的教学指导下,将为学生奠定坚实的专业课程以及商务沟通与交流等知识的基础。同时,赴加拿大留学前将接受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为期一年的中英文双语教学(主要是英语授课)与训练,能帮助学员在短期内适应加拿大的留学生活,并按时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3、第二年世界名校强技能,实用学术兼具,求职深造双丰收

温莎大学课程教学将充分发挥特有的科研优势,强调应用经济学与政策专业的严谨和逻辑性。该项目主讲教师将以在国际有一定知名度的教师为主,教授知识的前沿性和实用性较强温莎大学城位于美加边境,紧靠加拿大经济中心多伦多,跨河即达美国东北部各大金融和制造业中心,实习就业机会充足。

4免费语言培训,接受跨专业申请

与其他出国留学方式相比,华中科技大学和温莎合作的应用经济学与政策硕士项目由于第一年的预科学习在国内进行,因此学员两年所承担的学费和生活费要低得多。

学员申请预科前暂不要求有托福/雅思等成绩(预科结束后需要提交雅思/托福成绩雅思6.5/托福83)。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将为项目学员在预科阶段的第一个学期提供免费的专业英语培训,使学员在达到托福/雅思成绩要求的同时,亦能全方位升听说读写能力。

此外,学员可不具有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背景,非常适合有志回国或在国外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跨专业学员申请参加。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应用经济学与政策硕士招收20人。具体要求如下:

在校学生:有志于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在校学生(2017级、2018级本科生,专业不限,在20227月及2023年7月前能获得学士学位),能适应英文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其它人员:已经取得学士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或有志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人士,能适应中英文双语的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英语要求:入学申请没有专门的英语资格考试要求,但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同等条件下,已参加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并且成绩优秀者将优先考虑。

五、费用

应用经济学与政策:第一阶段学费(不含教材费)6万元人民币(预科阶段),须一次性付给华中科技大学第二阶段学费参考当年温莎大学官网公布的实际学费,须一次性付给温莎大学。学员若中途提出退学,学费概不退还。


六、报名

报名程序

  1. 线上/现场报名提交报名申请表2)提交电子档/纸质申请材料

    3)笔试+面试;(4)等待录取通知;(5)办理正式手续、缴纳费用。

    申请材料

  2. 蓝底免冠照电子版

  3. 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中英版)

  4. 申请人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在读证明

  5. 中英文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或相关部门公章)

  6. 英语语言证明复印件(CET-4/CET-6/IELTS/TOEFL等成绩单)

  7. 两封英文推荐信(要有推荐人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8. 其他材料(各类考试证书或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申请该留学项目时不需要提供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通过项目语言成绩要求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备注

    对申请者评估采用百分制,分数构成为:英语笔试50%;纸质申请材料10%(请认真准备齐全);面试40%

    所有报名资料由温莎大学应用经济学与政策硕士留学准备课程培训项目录取委员会审核,根据申请者的学历背景及笔试、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2022年华科经院11硕士留学项目QQ群:658731691

    咨询电话027-87557844王老师

    现场咨询地址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13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1037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