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2021年约克大学硕士留学项目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09 11:17:42点击次数:

一、项目介绍

为培养中国最优秀的经济金融类专门人才,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约克大学合作推出健康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经济学硕士学位留学项目。该项目为期两年:第一年为预科阶段,学员将利用周末时间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进行预科学习;第二年为留学阶段,经预科考核通过后,学员即到英国约克大学参加全日制健康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或经济学专业的课程学习,修满学分后可获得英国约克大学相应专业硕士学位。该项目2021年招生工作现已面向全国正式启动。

英国约克大学(University of York),建于1963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约克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作为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世界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白玫瑰大学联盟和欧洲大学工会(EUA)的重要学术成员,约克大学不仅科研实力雄厚,教学质量也与剑桥大学并列教学联盟的首位。2020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里,位列第20位。

二、招生专业要求

专业

预科入学要求

健康经济学

通过华科经院的笔试和面试

笔试内容为数学和英语

面试为全英文面试

计量经济学

金融学

经济学

三、项目优势

1、校际协议签署,录取认证有保障

申请者通过预科笔试和面试即可获得预录取offer;

学科课程修完考核合格,语言分数达标,即可获得无条件录取offer,100%保证录取。

项目学生授予双证:国外名校学位证书+华中科技大学结业证书

学生归国后可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申请学位认证。

2、第一年华科预科打基础,小班教学管理,缩短国外适应期

为期一年的国内预科课程: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严格细致的教学指导下,将为学生奠定坚实的专业课程以及商务沟通与交流等知识的基础。同时,赴英国留学前将接受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为期一年的中英文双语教学(主要是英语授课)与训练,能帮助学员在短期内适应英国的留学生活,并按时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

3、第二年世界名校强技能,实习学术兼具,求职深造双丰收

为期一年的约克课程教学,将充分发挥其经济学院特有的科研优势,其健康经济学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专业,拥有两个世界顶级期刊,为学生继续研究深造提供了最佳的平台。该项目主讲教师以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研究型教师为主,强调理论的前沿性和严谨性。此外,一些应用课程将聘请英国经济学界和金融界高级专业人员及资深人士来亲临授课,可以兼顾政府、金融机构及企业的实务需求,具有很强实用性。

同时,健康经济学专业硕士期间会安排三个月的实习时间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机会,对增加工作经验、加深对专业的了解极有益处。

4、专享奖学金政策,免费语言培训,接受跨专业申请

与其他出国留学的方式相比,华中科技大学和英国约克大学合作的硕士项目由于第一年的预科学习在国内进行,学员两年所承担的学费和生活费要低得多。同时,约克大学为申请者提供了2万元左右的奖学金,根据GPA与英语语言能力评选,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留学的经济压力。

学员申请预科前暂不要求有托福/雅思等成绩(预科结束后需要提交雅思成绩:雅思6.5)。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将为项目学员在预科阶段的第一个学期提供免费的专业英语培训,使学员在达到托福/雅思成绩要求的同时,亦能全方位提升听说读写能力。

此外,学员可不具有经济金融等相关专业背景,非常适合有志回国或在国外从事相关领域工作的跨专业学员申请参加。

四、招生对象及条件

约克大学健康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和经济学专业招生具体要求如下:

在校学生:有志于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在校学生(2017级、2018级本科生,专业不限,在2022年7月前能获得学士学位),能适应英文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其它人员:已经取得学士学位、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或有志从事金融经济行业的人士,能适应中英文双语的授课环境(通过全国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备较好的数学基础。

英语要求:入学申请没有专门的英语资格考试要求,但需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同等条件下,已参加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并且成绩优秀者将优先考虑。

五、费用

健康经济学

第一年学费为6万元人民币,须一次性付给华中科技大学;

第二年学费为15-20万人民币(根据学员GPA和语言成绩评选奖学金),须一次性付给约克大学。

*两年学费均不含教材费,若学员中途提出退学,学费概不退还。

计量经济学

金融学

经济学

六、报名

报名程序

(1)线上/现场报名,提交报名申请表;(2)提交电子档/纸质申请材料;

(3)笔试+面试;(4)等待预录取通知;(5)办理正式手续、缴纳费用。

申请材料

(1)蓝底免冠照电子版

(2)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简历(中英版)

(3)申请人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或学生证复印件、在读证明

(4)中英文成绩单(加盖学校教务或相关部门公章)

(5)英语语言证明复印件(CET-4/CET-6/IELTS/TOEFL等成绩单)

(6)两封英文推荐信(要有推荐人职务、工作单位、联系方式)

(7)其他材料(各类考试证书或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申请该留学项目时不需要提供托福/雅思等语言成绩,通过项目语言成绩要求者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

所有报名资料由约克大学留学准备课程培训项目录取委员会审核,根据申请者的学历背景及及笔试、面试结果择优录取。

2021华科经院1+1硕士留学项目QQ群778083947

咨询电话:027-87557844(办公室)

18627112455(石老师),13266964340(程老师)

现场咨询地址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14室(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