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

我院校友蒙古人民党外事书记呼·布勒根图雅率团来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09-21 18:03:5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雪峰)2015年9月20日,以蒙古人民党外事书记呼•布勒根图雅(我院校友)为团长的高级干部考察团一行32人访问华中科技大学,在中欧能源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谈。

呼•布勒根图雅女士曾于2001年至200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学习,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出席会谈的有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华、国际交流处常务副处长余海林、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晓峰等。双方共叙传统友谊,就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及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友好会谈。呼•布勒根图雅女士此次访华为期8天,于9月19日至21日访问湖北省,在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镇绥等人的陪同下考察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副校长陈建国对呼•布勒根图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概况和优势学科,以及与蒙古的交流和合作情况。我校与蒙古国立大学和蒙古科技大学先后建立合作关系,迄今共培养蒙古学生188人,其中长期学生76人,短期学生112人。

呼•布勒根图雅女士表示,在华中科技大学的学习经历是她生命中非常美好的一段时光,她在这里学会了中文,接受了中国文化,并交到了值得维系一生的朋友,不仅学到了知识,更养成了刻苦学习的习惯,这在她之后的工作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再次见到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张建华教授和当时留学生办公室的候老师感到非常亲切。中国共产党和蒙古人民党均成立于1921年,都是历史悠久的政党,两党的友谊同样源远流长,都带领国家追求繁荣富强。此次访问团的成员多是地方政府的领导,此行的目的是让这些领导正确理解中国的发展和政策,多向中国学习。目前蒙古的经济持续下滑,就业形势也不乐观,希望华中大能为蒙古培养更多的科技、经济和文化方面的人才,为蒙古的发展做出贡献。人才对国家的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此次访问与华科大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