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我院赴南宁暑期实践队送“智”加方乡龙岗村----党员先锋实践团队与龙岗村学生代表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7-21 10:04:10点击次数:

(通讯员:刘影 朱文博 郑冯忆)2017年7月16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员先锋实践队与南宁市加方乡龙岗村当地学生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会。龙岗村第一书记蓝勇平、龙岗村教学点校长、村干部、贫困村优秀学生代表和实践团队成员共21人参加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蓝勇平分享了年轻人“八有八缺”的特点,他期望在座所有年轻人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善于思考,丰富思想,塑造高尚品格。

作为龙岗村教学点的校长、村里唯一一名教师、生活管理员,梁老师对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希望村里的优秀学子能够多与实践团队交流、学习。据了解,在龙岗村小学被合并到其他村之后,为了方便孩子们接受教育,梁老师独自办理了村里的教学点。该教学点只有幼儿园班和一、二年级共27名学生。到目前为止,梁老师在教师岗位上已经坚守了20年。

发言结束后,实践团队与当地学生代表自由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分享学习经验。其中,实践团队的刘晓翠和田溥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在校经验。刘晓翠同学以自身经历告诫他们无论在中学还是大学都要坚持学习、不能松懈,要学会获取信息,多参加活动开拓自己的视野;田溥同学则讲述了他从农村出来、一路考上华中科技大学本科和研究生的经历,鼓舞当地学生代表奋发图强,不要有自卑心态,激励他们在大学期间要不断地学习、完善自己。

此次的学习经验交流座谈会中,实践队员们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验与感悟,为学生们解答了困惑的问题。队员们表示,本次座谈是双向学习的过程,从孩子们的身上他们看到了对知识的渴望,激励自己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同时梁老师坚持二十年建立教学点为孩子们打开了通往外面世界的窗口的事迹,激励自己将来也能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