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党的精神在我心——记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9-19 15:05:1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庄越、梁玉)9月18日周一下午4点,经济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第一次组织生活会在经院112教室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学习胡吉伟班精神”和“党内理论知识点测试”。

首先,由硕士第三党支部王曼凌同学带领新生党员学习“7.26讲话”’精神主要内容。她从“喜迎党的十九大”、“回顾前五年”、“把握现阶段”、“加强党的建设”、“实现百年目标”五大部分总结了“7.26精神”的内容,指出我们应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大自信”,养成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在共同学习了“7.26讲话”精神后,各党支部党员也针对“7.26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党员韩亚杰同学结合实际生活,从入党流程和支部建设提出我们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7级博士班党员韩青江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角度出发,结合社会热点“香港港独事件、四川状元不当言论”等事件,认为我们身为党员,应正确看待改革发展中产生的问题,认识到我们中国仍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还需不断努力。硕士第四党支部党员代表则针对如今很火的“大国外交”纪录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党员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还有大国形象,党员同志应该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而在“学习胡吉伟精神”的环节,17级博士党员梁榜则用三个词六个字总结了他对胡吉伟行动的认识:学习`践行、传承。他认为,身为经济学院的学生,不仅要扎实基础,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更要有兼济天下的情怀,他的发言得到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在组织生活会最后,辅导员赵广燕老师对新生党员提出了3点要求和2条建议。其中底线要求需要做到:(1)理论学习;(2)认真参加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3)要做到学习有痕迹。赵导认为,经济学虽提出“理性人”的概念,但“理性人”不等于“自私人”,希望党员同志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将个人成长历程融入到国家复兴路径中,大格局大胸怀才能让未来的路“越走越宽”。

会后各党支部还进行了现场缴纳党费并组织了党内理论知识点测试。通过这次测试,希望能够提醒各位党员同志重视对理论知识的学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