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本科生毕业班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体党课汇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4-28 17:49:1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丁海)2017年4月27日,由经济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班联合党支部发起的“经邦济世,筑梦远航”集体党课汇报活动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学工组全体老师、全体大四党员及低年级的部分同学共同聆听党课,交流学习。

此次“两学一做”系列学习教育“微党课”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毕业班联合党支部在毕业前夕发起“两学一做”集体党课汇报,希望借此次汇报,树立毕业生党员形象,展现毕业生党员风采,汇报经历、感恩母校,用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收获为低年级的同学们指引方向。

本科2013级国贸党支部书记潘婷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从常态有效的制度建设、扎实创新的日常管理、支部成员的全面发展、服务于人的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就大学四年党支部建设历程和73名毕业班党员毕业去向,分享了支部工作在结合经济专业特点、结合社会实践、结合祖国发展的背景下,如何坚守党员岗位,发挥引领作用的有效途径。

保研党员代表李云帆同学首先分享了自己大学前三年的保研“攻坚战”经历,她以“起航、追逐、冲刺”三个维度,回顾了自己在学业、科研、论文、竞赛、英语、实践等方面的奋斗历程。同时,她以身边众多同学在夏令营录取过程中的结果为例,分享了2013级同学在保研过程中互通有无,合作互助的过程,表达自己作为一名90后“经济学人”,终将担负起祖国建设大梁的责任和决心。

考研党员代表陈美丽以“心怀感恩”为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通过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各类学术讲座的信息,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和帮助下,来发掘专业兴趣,培养经济学思维。她告诫在场的同学们:考研成功与否不完全在于自己复习了多久,自己对待学问的态度、对待专业的热爱、对待疑问的探索的都无形中让自己蓄势待发。她希望自己能够像帮助她的老师同学们一样,不忘党员责任,牢记服务意识。

出国党员代表孙文涵作为年级95名出国留学同学之一,从忠于选择、忠于坚持、忠于慎终三个层面,分享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心路历程。他谈到选择出国源于自己对金融工程专业的热爱,源于自己想去资本市场最发达的地方去深入考察、研究、验证和学习。他以周恩来总理的《大江歌罢掉头东》一诗为结尾,表达自己坚定学成回国,在当今最大的新兴经济体市场中追求理想,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就业党员代表王宇环汇报了自己选择就业方向、确定职业定位、着力实现目标的过程,她谈到自己选择去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工作源于在会计学课程中老师授课的一点感触,源于自己对注册会计师提供投资信息、优化资源配置工作职责的兴趣所在,源于自己想投身社会,服务社会的责任使然。她通过毕业班同学即将奔赴银行、证券、保险、咨询等众多行业来勉励大家,想要壮志凌云,作要脚踏实地。

实践创新党员代表段天宇向大家介绍了本科2013级同学不断刷新经院历史最好成绩的故事:四年中共有103人次在省级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赛事中获奖,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SCI论文发表、自主创业成立湖北滋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段天宇总结自己大学四年从实践中历练,在行动中成长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要敢于行动起来去续写青春,践行理想,实现自身价值。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毕业生党课汇报活动,希望毕业生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实现自己的远大抱负。希望在场的低年级同学可以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追求卓越,勇攀高峰。

据悉,经济学院一直倡导“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责任”的人才培养理念,2017届毕业生中类似以上几位同学的还有很多,近七成的毕业生选择升学读研,升学率较往年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其中出国、出境读研率高达37%,陆续有学生收到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华盛顿大学、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华威大学等世界名校offer。国内升学同学即将奔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经济类名校继续深造,学院人才培养机制得到显著成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