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分党校】经济学院分党校第4期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安排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10 09:07:40点击次数:



一、培训内容和目的任务

1.培训内容:学生党支部作为高校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学生党支部书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并明确党支部书记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能力、工作职责以及应掌握的基本知识。

2.目标任务:通过培训,使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十九大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下党支部工作职责、任务和要求,以期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在基层组织工作中的领导才能,增强工作的实效性,建设一支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服务水平高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为促进立德树人和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力量。

二、培训方式和学时要求

1.培训方式:举办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参加党内有关活动等方法。包括集中授课、自学研修、研讨交流、实践教学等环节。

2.学时要求:对学生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总计32学时。其中:集中学习6学时,自学研修12学时,研讨交流2学时,红色实践2学时,远程网络学习10学时。

(1)集中学习(6学时):通过组织参加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授课部分共3讲,每讲2学时,共计6学时。

1.时间:2019.11.16——2019.12.2

2.地点:见课表

3.课程安排:

(1)课堂学习


课堂次序

讲课内容

授课老师

值班老师

日期

地点

第三讲

入党常用文书写法及规范

牛慧娟   彭鹤翔

11月16日

8:30-10:00 

经济学院106教室
第二讲 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  黄超  熊苒苒

11月16日

10:10-11:40 

经济学院106教室
第一讲 

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任务

孙伟 赵广燕  11月16日
14:00-15:30 
经济学院106教室

 



(2)自学研修(12学时):  

 

基本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党的政策、法规和文件以及学习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部署,还包括党支部工作职责、工作方法等党务工作基本知识。

(3)远程网络学习(10学时):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干部在线学习中心开展网络远程学习。培训形式采取在线观看视频和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

(4)交流学习(2学时):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座谈交流,由组织指派与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或预备党员开展交心谈心。每参加一次交流学习活动按2学时计。

(5)红色实践(2学时):组织党支部书记开展红色实践学习。

三、考核管理

1.采取撰写学习小结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成绩包括课堂及实践的出勤情况、心得体会、参与体验式教学、案例式教学完成情况等。

2.总评成绩分为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等级。培训成绩合格者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成绩优秀者由学校统一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总数不超过每期培训班结业总人数的20%。

四、其它注意事项

1.参课要求:

a)所有参加分党校学习的学员必须提前15分钟到达课堂、不早退、不旷课。

b)每讲课值班老师或党建工作助理提前15分钟达到课堂,调试好多媒体设备并在上课开始前5分钟结束签到。

c)旷课一次及以上按不能顺利结业处理。自学研修、远程网络学习、交流学习等环节学时不足者不予结业。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分党校

2019年11月10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