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22 13:39:54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3“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党的十九大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作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部署。 总书记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现代化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是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当前,正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积极把“四个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把党和国家对教育的支持转化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全校师生谋事创业的积极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追求卓越,迈向世界一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9年31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