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0-10 10:26:36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0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今年101日起施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必须靠严明的纪律作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继2015年修订之后,我们党再次对党纪处分条例进行修订,进一步释放了用铁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强烈信号,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纪律是党的生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纪律不严,从严治党就无从谈起”。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党纪处分条例在我国的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纪法分开,使党的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和全体党员的行为底线。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电 话:027-87543151

邮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8101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