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8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6 10:06:12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8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学习《监察法》重大意义及精神内涵。《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确立了国家监察委员会是最高监察机关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标志着我国朝着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中国特色国家监察体制迈出重要一步。

监察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监察法是继宪法之后,又一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其中的法律。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一系列思想和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监察法的魂和纲,是做好国家监察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监察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国家监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有其特殊的政治意义。在这一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彰显“四个自信”。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电 话:027-87543151

邮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88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