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2019学年度学生团队主职干部换届遴选公告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5-15 09:55:14点击次数:

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自成立以来,在院党总支的统一领导下,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心,以党建促学风、党建促科研、党建促就业、党建促文化为工作核心着力点,开展基层学生党建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2018届学生团队主职干部任期已满,即将进行换届工作。现决定面向经济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聘任新一届主职干部。

 

一、学生党建团队结构介绍

 

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及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党建辅导员和各年级辅导员担任。学生团队负责人为主席团4名。下设七个职能部门:办公室、组织部、理论宣传部、基础建设部、实践部、纪检部、职业发展研究中心(CDRC)。每个部门设2位负责人:部长、副部长。

 

二、岗位应聘基本条件

 

1、思想积极上进,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上坚定成熟;

 

2、中共党员优先。

 

3、具备较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验;

 

4、经济学院在读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5、工作、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有强烈的奉献精神,团队精神,工作高质高量;

 

6、学习成绩良好,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

 

7、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工作思路明确。

 

三、各部门要求

 

办公室:擅长团队建设、制度流程设计、绩效评价,熟练运用office软件。

 

组织部:热心、积极,与群众沟通良好,能紧密结合时事热点策划党支部组织生活等,善于多部门协作,具有耐心细心责任心。

 

理论宣传部:具有强烈的新闻敏感性和大型报道策划能力,熟练掌握PS、视频制作、拍照摄像技术,熟练通讯稿等文书写作,擅长管理微信平台。

 

基础建设部:沟通执行能力强,在党群互动活动上有想法,注重学生入党前引导,善于创新。

 

实践部:专题策划能力强,具有创新带头精神,能够高效率设计并执行新项目策划。

 

纪检部:踏实、严谨、与群众关系良好,善于处理好党群关系,做好党员党支部纪律监督,负责分党校相关培训。

 

职业发展研究中心(CDRC):具有较强的学术能力和沟通执行能力,善于收集整理分析就业数据信息,职业发展实训活动策划及执行。

 

四、竞选方式及步骤

 

1、竞选方式:

 

递交材料接受筛选,通过初选的候选人参加公开答辩,差额选举出学生主席团、7名部长、7名副部长。于【527日】【21时】前发送到邮箱:915490600@qq.com

 

2、公开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如有疑问,请致电159-2768-0587

 

经济学院学工组

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851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