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关于举办经济学院第八届“五星党员”评选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22 14:13:18点击次数:

全院各学生党支部: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大力弘扬“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华中大校训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四个正确认识”,经济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学生党员中开展争创“五星党员”活动。

次“五星党员”评选,分别在思想引领、责任先行、学习优秀、实践创新以及助人帮扶五方面树立优秀典型和党员先锋形象,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及同学们以榜样为目标,学先进、赶先进、比贡献、做表率,创先争优,争做五星党员,在全院上下形成一股向优秀模范看齐、“学比赶帮超”的氛围和风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经济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党支部党员(包含预备党员)。

二、报名方式:

通过支部评选或群众推荐两种方式从支部内选取至少两名参评选手,参评选手向支部书记递交报名表并经支部书记同意签字,之后由支部书记统一将本支部报名表交给党建组织部联系人。

三、评选流程:

1、第一轮筛选(4月上旬):

通过材料评分,经院党委讨论后,筛选出25名候选人,每个党员之星候选5人。

2、第二轮筛选(4月中旬):

参评选手提交材料,由党委结合选手各方面素质进行评分。并在党建微信平台设置网络投票渠道,参评选手通过微信推文形式展现自身风采,同时各支部积极鼓励动员同学们参与网络投票。网络投票结束后,综合前两轮比分,选出10位候选人,每个党员之星候选2人。

3、决赛及颁奖典礼(4月下旬):

评选分为思想引领、责任先行、学习优秀、实践创新、助人帮扶五组依次进行,候选人以演讲的形式,阐释对于参评项目的理解与认识,并由评委组打分,总分计算方式为前期总得分*35%+个人展示得分*65%,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党员之星及党员之星提名奖。

四、奖项设置:

思想引领之星(1名)、提名奖(1)

责任先行之星(1名)、提名奖(1)

学习优秀之星(1名)、提名奖(1)

实践创新之星(1名)、提名奖(1)

助人帮扶之星(1名)、提名奖(1)

五、活动奖励:

每位党员之星颁发奖杯及证书,提名奖颁发证书,党员之星及提名者可获得下年度的相应奖学金,以当年度类似奖项为准。具体事宜,解释权归经济学院党委。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18年331日晚9

 

附件:1. 经济学院五星党员评比细则

           2. 经济学院五星党员评比活动参评表

 

更多资讯敬请关注党建官方微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