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18 14:10:53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总结评议,提高强化。一是各党支部参照附件《党建工作责任考评表》做好2017年的总结工作,规划2018年的工作方向。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出影响支部作用发挥、制约支部发展的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从具体事情抓起,做到立行立改。要以“十九大“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线,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管党治党的科学化水平。二是各支部要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正确对待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正确对待党组织指出的问题。三是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的领导”和“立德树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的认识。

二、规定动作

1.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集中测试。通过“党员学习网”微信平台或试卷测试等方式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4.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本支部实际,深刻领会指示的内容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要组织党员做好离校前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意识。

2.各基层党组织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电 话:027-87557844

邮 箱:hustgwh@163.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8年1月18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