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3年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2-10 20:01:44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20232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结合《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集中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注重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开展学习。要把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来。

2.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27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坚定行动,坚定不移走好自己的路,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埋头苦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二、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微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根据通知精神要求,结合支部和党员实际,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各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提高组织生活质量,要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列出具体举措,推动事业发展,做到双融合双促进。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窗体底端

3.各党支部需按月开展组织生活。各党支部要将本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填入《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中,并3月6日前按时上报学院有关负责人。


联系人:付莉萍

电 话:027-87543151

邮 箱:2320476071@qq.com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经济学院党委

2023210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窗体顶端

1.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https://www.12371.cn/2022/10/25/ARTI1666705047474465.shtml(共产党员网)

2.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新旧对照版)https://www.12371.cn/2022/10/27/ARTI1666845926836204.shtml(共产党员网)

3.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https://www.12371.cn/2022/12/31/ARTI1672470964560571.shtml(共产党员网)

4.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https://www.12371.cn/2023/02/07/ARTI1675772723487442.shtml(共产党员网)

窗体底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