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7-21 17:26:43点击次数:

基层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现将2022年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7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25年来,在祖国全力支持下,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国两制”实践在香港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维护国家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6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开辟经济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做出华中大贡献。

3. 学习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6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王蒙徽同志代表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立足新发展阶段 贯彻新发展理念 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指明了未来湖北省发展的方向。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省十二大精神,为湖北发展贡献高校力量。

二、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微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各基层党支部根据通知精神要求,结合支部实际,认真组织,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主题党日质量,要将学习与具体工作相结合,将政治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推动单位事业发展,做到双融合双促进,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3.各基层党组织需按月开展组织生活。各基层党支部要认真填写《二级单位党组织组织生活开展情况月报表》,2022年9月5日前按时上报学院有关负责人。



联系人:付莉萍

电 话:027-87543151

邮 箱:2320476071@qq.com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经济学院党委

2022年75日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 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7/02/ARTI1656725993908835.shtml (共产党员网)


2.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2/07/01/ARTI1656658492030969.shtml (共产党员网)


3. 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强调 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

https://www.12371.cn/2022/06/29/ARTI1656485014609409.shtml (共产党员网)


4. 王蒙徽在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206/t20220624_4190211.shtml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