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分党校第十五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安排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1-09 09:08:35点击次数:


1.    开班时间:2022.11.12-11.20

2.    地点:见课表

3.    集中学习安排:(8学时)

课程

讲课内容

主讲人

值班老师

日期

时间

地点

第一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尹志男

彭鹤翔

11月12

9:00-10:00

经济学院报告厅

第二讲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闫俊宇

李鸿鹏

11月12

14:00-15:00

经济学院报告厅

第三讲

党的创新理论学习

彭鹤翔

彭鹤翔

11月12

10:10-11:10

经济学院报告厅

第四讲

以实际行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邓华和

李鸿鹏

11月12

15:10-16:10

经济学院报告厅

结业考试

闭卷


朱诗甜

11月20日

18:30-20:30

经济学院报告厅

4.自学研修(12学时)

自学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的政策、法规和文件以及学习党中央在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和新部署。

结合自学内容,撰写心得体会,每篇学习心得体会或思想汇报按2学时计(预备期已经撰写的思想汇报可以算作此部分内容,共计6篇)。


5
.关于考核管理

1)采取闭卷考试和平时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成绩包括课堂及实践的出勤情况、自学研修心得体会、主题实践、学习交流等,必须完成每个教学实践环节的学时要求。

2)闭卷考试。考试时间:2个小时;参考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高校思政会议工作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应知应会知识点考察。

3)总评成绩分为不合格、合格、优秀三个等级。成绩合格者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成绩优秀者由学校党校统一颁发优秀学员证书。优秀学员总数不超过每期培训班结业总人数的20%。总评成绩不合格的,原则上不能办理按期转正手续。

6.培训班课堂要求:

1)所有参加培训班学习的学员必须提前十五分钟到达课堂,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认真听课,主动思考。

2)每讲课值班老师或党建工作助理提前15分钟达到课堂,调试好多媒体设备。

3)每次上课开始前五分钟由党建助理发放听课证,未提前五分钟达到课堂的学员一律作旷课处理。当党课课程结束后,党建助理开始回收听课证,待所有听课证收齐后,同学们方能离开。

4)各小组在支部书记和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自行安排时间和地点完成体验式教学的模拟和体验。

6)培训班针对学员课堂考勤、各教学实践环节表现等情况综合考核,对成绩合格者由经济学院分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对表现优秀者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7)对无故旷课一次及以上,没有完成培训班的教学任务、严重违反课堂纪律任一者,均不予结业。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分党校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九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