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1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0 17:09:11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11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推动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良好态势,取得明显成效。2018年11月,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师生党支部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2.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印发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按照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进一步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特别是对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及党员队伍建设相关内容的学习,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4、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各支部组织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二、基本环节

1.按月交纳党费。党员参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讲授党课、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党课、微党课,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可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党课、微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讲党课,提倡支部党员同志积极讲授微党课。

3.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基本要求

1.各基层党支部根据通知精神要求,结合本支部党员实际,认真组织,加强指导,抓好落实。各基层党支部要做好组织实施,注重提高主题党日的质量。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各支部和党员组织和参加党组织生活的情况,将作为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重要基础工作。

2.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3.各基层支部要将本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情况于12月10日前上报学院组织员付莉萍老师处。

联系人:付莉萍

电 话:027-87543151

邮 箱:2320476071@qq.com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https://www.12371.cn/2018/11/25/ARTI1543146320637564.shtml

2.《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s://djyj.12371.cn/2021/05/17/ARTI1621217613701478.shtml

3.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https://www.12371.cn/2021/10/09/ARTI1633784656910440.shtml

经济学院党委

2021年11月10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