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关于经济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的通知(2021年下半年)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03 16:09:23点击次数:

研究生各党支部:

  党员发展是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事项,学院长期坚持与倡导党员质量工程,现就本次党员发展程序和事宜进行通知,请各支部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注意时间节点把握。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组

2021年11月3日

一、基本条件

本次2021下半年可发展对象为: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身份培养满一年的研究生

1、递交过入党申请书;

2、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满一年且连续培养(在外校参加培训的同学必须有入学前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3、学习成绩优秀;

4、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校级、院级志愿服务者优先;

5、未受过各级处分;

6、培养期间材料齐全(入党申请书、入党谈话记录、团支部推优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思想汇报缺一不可)。


二、思想汇报检查及材料提交

各支部自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情况,思想汇报不合格者无需向研工组提交。

1、2个月一份,一年内至少6份;超过一年以上的思想汇报要累加提交。

2、各支部自查,支部书记签字承诺自查,对思想汇报不积极者、思想不成熟者,支部不用提交。再由辅导员检查,若查出提交思想汇报无抄袭的名单中仍旧存在抄袭问题,对支部工作进行问责。

3、各支部于11月12日下班之前提交自查无误的发展材料到经济学院311办公室。

三、党支部推荐名单

在核查思想汇报的基础上,进一步核查各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落实情况,从参与组织生活会、特色党日、各类文体活动、担任学生干部、促进院风、学风、热心公益等方面综合评价。

在本班级、支部公开推选入围公开汇报大会学生名单,于11月12日前填写汇总表(见附件1),电子版本发送到邮箱2114130894@qq.com


四、党员发展公开汇报大会

对培养期满一年以上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审查,对思想成熟、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评定,评价结果作为发展参考。

汇报对象:推荐进入答辩环节的入党积极分子

评委组成: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入党联系人

汇报时间、地点:11月18日  经院101教室

汇报形式、流程:

(1)现场笔试(30分钟)

(2)现场汇报(每人不超过3分钟)

以PPT等形式公开展示,每人汇报总时间不超过3分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个人基本信息(30秒)

2、结合党史学习,从思想先进、行为模范、作风过硬等方面汇报过去一年的成长与体悟(2分钟30秒)

其它事宜:

(1)汇报人于答辩当天提前到会场拷贝个人PPT;

(2)参与汇报大会的积极分子需以PPT形式展示个人基本情况;


五、将公开汇报情况反馈给党支部,由党支部进入“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