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1 11:41:05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021年4月16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条例》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

2.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校党〔2021〕18号)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工作方案》(校学组发〔2021〕1号)的工作安排,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推进落实“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专题学习。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讨论。

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2.讲授微党课。

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组织集中测试。重点结合下发的《党员学习手册》开展基本知识学习,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4.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联系人:马立君

电 话:027-87543151

邮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2021年510

 

 

 

附件:

学习参考链接

 

1.窗体顶端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4/22/ARTI1619087467469356.shtml(共产党员网)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