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12 17:34:51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党组织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认真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文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根据党中央的统一安排,学校党委制定了学习方案,扎扎实实推动全校上下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我们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思想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巩固理想信念,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弘扬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学史力行,推动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本领能力,砥砺担当作为。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原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强调,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与时俱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各级党组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六章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严格落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纪律要求。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讨论。

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2.讲授微党课。

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每名党员都应自觉、积极、认真参加。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2021年412





附件:

学习参考链接


1.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21/03/31/ARTI1617174802044757.shtml(共产党员网)

2.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21-04/06/c_1127297093.htm(新华网)

3.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 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

http://cpc.people.com.cn/n1/2016/0424/c64094-28299870.html(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4.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http://www.zytzb.gov.cn/tzyw/349746.jhtml(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官网)

窗体底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