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党员质量工程】关于经济学院本科生党员发展的通知(2020年第二批)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11 11:19:03点击次数:

本科生各党支部:

党员发展是党支部建设中的重要事项,学院长期坚持与倡导党员质量工程,现就本次党员发展程序和事宜进行通知,请各支部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注意时间节点把握。

经济学院学工组

2020年11月11日

一、基本条件

本次本科生2020年(第二批)可发展对象为: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

1、递交过入党申请书;

2、列为入党积极分子满一年,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业且连续培养;

3、学习成绩优秀;

4、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校级、院级志愿服务者优先;

5、未受过各级处分。

二、思想汇报检查

各支部自查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情况,思想汇报不合格者无需向学工组提交。

1、2个月一份,一年内至少6份;超过一年以上的思想汇报要累加提交。

2、各支部自查,支部书记签字承诺自查,对思想汇报不积极者、思想不成熟者,支部不用提交。再由各年级辅导员检查本年级思想汇报,若查出提交思想汇报无抄袭的名单中仍旧存在抄袭问题,不发展该党员,同时该支部基础工作不到位,将建议学院不发展该支部成员。

三、党支部推荐名单

在核查思想汇报的基础上,进一步核查各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落实情况,从参与组织生活会、特色党日、各类文体活动、担任学生干部、促进院风、学风、热心公益等方面综合评价。

在本班级、支部公开推选党员发展名单,于11月13日前填写党员发展推选表,电子版本发送到各年级辅导员处汇总。

各支部于11月14日前提交自查无误的党员发展推选表、个人自荐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个人思想汇报汇总到党支部书记处,再到各年级辅导员处。11月15日完成复查,择优确定入围公开汇报大会学生名单。

四、党员发展公开汇报大会

各年级可根据时间选择,选定某一时间,对培养期满一年以上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审查,对思想成熟、学业成绩、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综合评定,评价结果作为发展参考。

汇报对象:进入答辩环节的入党积极分子

评委组成:年级辅导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班班长团支书

汇报形式、流程:

以PPT等形式公开展示,每人汇报总时间不超过6分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基本情况汇报(3分钟)

1、个人基本信息(30秒)

2、汇报人成熟度:从思想先进、行为模范、作风过硬等方面汇报

➢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考查(3分钟)

1、抽取2道党的基本理论或时事政治题目作答(2分钟)

2、现场评委提问(可选环节,1分钟)

其它事宜:

(1)汇报人于答辩当天到会场拷贝个人PPT;

(2)参与汇报大会的积极分子需以PPT形式展示个人基本情况;

五、党支部、拟发展对象组织发展材料

六、党支部召开拟发展大会,形成拟发展对象名单及决议

七、学院党委预审会

八、政审函调、上发展对象培训班

九、党支部召开发展大会

十、上级党组织谈话

十一、党支部书记在党员信息系统上报

十二、学院上报校党委组织部

经济学院学工组

2020年11月11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