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10 11:21:52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11月份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全会一致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改革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坚毅前行。实践再次证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一定能够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20年119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窗体底端

1.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http://www.gov.cn/xinwen/2020-10/30/content_5556105.htm

窗体顶端

2. 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

http://cpc.people.com.cn/GB/http:/cpc.people.com.cn/n1/2020/1029/c164113-31911575.html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