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08 09:19:06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10月份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内容

1. 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为主要内容,召开主题党日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他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情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刻阐明了抗疫斗争的重要启示,明确了继续前进的目标,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入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抗疫斗争的伟大精神,充分总结经验启示,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3.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各教师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座谈、交流讨论,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4. 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科学谋划、大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二、认真讲好党课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党员特点,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开展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持续到2020年12月底结束。

1.党课要求。党课要突出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突出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课要贴近基层实际,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要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边讲边学边受教育。

2.党课内容。紧密围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注重讲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学习体会、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充分动员党员、干部学起来、讲起来。

3.主讲人。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讲党课。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活动期间至少讲1次党课。注重推荐党员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校教师以及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身边榜样”讲党课。

4.讲课形式。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可采取会议式、讲座式、座谈式、访谈式、情景式等多种形式,也可结合信息化平台等载体,增强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3. 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20年107

附件:学习参考链接

窗体底端

1.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http://www.12371.cn/2020/09/11/ARTI1599831562588628.shtml(共产党员网)

窗体顶端

2.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http://news.cctv.com/2020/09/08/ARTIHDcawJNXJpZdD7d6fmjq200908.shtml(央视网)

3.在教师节到来之际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http://www.gov.cn/xinwen/2020-09/09/content_5541866.htm?gxj(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网)

4.(受权发布)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09/22/c_1126527570.htm(新华网)

窗体底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