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关于2019届毕业研究生生源信息审核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8-15 13:08:16点击次数:

全体2019届毕业研究生:

毕业生的生源信息审核关系到毕业派遣相关手续,为保证顺利完成毕业生的派遣工作,要求每一位预计在2019年毕业的学生完成生源信息的审核。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8月15日至9月10日开放生源信息审核的权限,并将于9月10日下午17:00关闭生源确认权限。

一、按照以往惯例,生源信息审核分为以下三个环节:
1.学生确认信息
学生需要完善自己的基本信息,并确认信息是否有误。
2.院系辅导员审核
院系辅导员需要完成学生基本信息的审核工作。审核过程中需要注意学生的生源信息是否正确,系统中存在的学生是否预计在2019年毕业。

3.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审核

二、关于生源信息的审核,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生源信息自审的操作方法见通知附件,并通过qq群进行了通知,学生、老师采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系统后台,即可自行下载操作手册,也可在通知附件中下载。
 2.为保证就业流程管理的规范性,参照实行网上签约的兄弟高校做法,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规定学生
必须完成生源信息确认并通过院系审核之后才能进行网上签约
3.院系需要在系统关闭前进行信息审核,请同学们9月7日前,完成生源信息审核
4.请同学们相互告知,以免开放签约的时候,学生因未审核生源而无法网签。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年8月15日

 

附加说明:生源审核的相关提醒事项
1、院系进行生源审核的时候,毕业年份的标记很重要,将2019年一定不能毕业学生的毕业年份修改为2030,将2018年确定能够顺利毕业学生的毕业年份修改为2018,学生就不作为2019届毕业学生进行报送;
2、定向培养的学生需要先填写毕业去向登记,再进行生源信息的确认;
3、预计2019届毕业的学生中,有部门学生已经存在系统中,属于2018年未按时毕业的学生,这批学生之前审核过的生源信息已经同步过来,还是请学生和院系再次确认;
4、生源信息是毕业数据的源头,要求生源审核做到100%的完成,为了收集学生的就业意愿,同时请提醒同学们完成49道题目的就业意向调查问卷;
5、在进行生源审核的过程中,如果个别学生需要现场提交纸质材料修改关键信息的,开学后在就业中心集中处理;
6、学生、老师端的登录全部采取统一身份认证的方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