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政策

经济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指导服务(二)就业手续流程图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21 10:20:02点击次数:

1经济学院毕业研究生就业流程图

 

 

2经济学院毕业研究生离校手续流程图

  

 

3经济学院毕业研究生违约流程图


温馨提示

违约是一种不守诚信的行为,各位同学应自觉维护个人、学院和学校的声誉。

 

4名词解释:

毕业生档案 毕业生的人事档案由学校按其就业的单位,经机要局统一投寄到毕业生的工作单位,毕业生无权自行携带人事档案。

 

报到证 全称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由教育部印制,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管理部门单独签发,是列入国家就业计划的毕业生才能持有的有效报到证。用人单位以报到证为依据接收安排毕业生的工作。报到证为一式两联(正本和副本),正本为蓝色由毕业生持有,到单位报到时交给单位;副本为白色一般由学校负责放进毕业生的档案。

 

户口迁移 户口已迁入学校的毕业生户口由学校保卫处户政室负责办理,户口尚在原籍的毕业生户口由毕业生本人凭报到证在原籍派出所办理。学生自行持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毕业证到工作单位报到落户。

 

户档暂留学校 对于还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毕业生户档暂时放在学校作待分处理,本人填写《待就业登记表》(就业网下载),并在表中的毕业时户档去向栏,选择保留在学校,经院系审批盖章。在当年12月31日前还未落实就业单位,其户档必须回原籍。

 

户档回原籍 对于还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建议毕业生户档回原籍,落实就业单位后到学校办理改派手续。对于已签就业协议的毕业生,单位不接收档案的,若单位在湖北省内,可选择在湖北省、武汉市人才交流中心托管户档,或者回原籍;若单位在外省,户档则只能回原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