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总结与规划,展望新学期-记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主题班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06 14:06:2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安铮)3月5日晚,经济学院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在东九A311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主题为“总结与规划,展望新学期”。

班会伊始,研究生班主任刘璐涛帮助同学们进行了大一上学期的学业成绩分析。他不仅使用PPT图表显示了每门学科的最低分、最高分和平均分,以及分数分布情况,使得同学们对自己在班上的各科排名情况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公布了每门最高分的获得者,也帮助大家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排名的先后,找到自己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紧接着班长与团支书依次上台发言。班长张桐川就启明学院创新实验班管理办法、调换宿舍等,进行了简洁清晰的说明。而团支书李薇的发言更为感性,她总结了上学期团支部活动的得失并感谢大家的包容与理解,同时也表达了对班级更具有凝聚力的期待。

随后全班同学依次上台分享。大家有的谈到了自己对于上学期学习与社交生活的总结与反思,有的分享了寒假的有趣经历,也有不少同学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内心的挣扎与迷茫。言至动情处,声泪俱下,而当分享到有趣的经历的时候,教室也爆发出阵阵欢笑。大家通过这个机会交流倾诉,得以更了解彼此,更懂得尊重、包容与体谅。

最后,研究生班主任刘璐涛根据大家的发言,给了同学们三条建议。第一,不要妄自菲薄。第二,培养自制力需要制定目标,并灵活调整。第三,坚持才能获得最终的改变。

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总结得失、展望未来,在交流中共同成长。班会虽然结束了,但大家在这次班会中收获的动力将一直伴随着大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