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公益,让青春飞扬——心援队获评湖北省“孝行荆楚、关爱老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10-02 18:37:32点击次数:

“敬老孝亲是美德,大爱无疆看今朝”。9月26日,经济学院公益团队心援队受邀参加了湖北省第四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和“十大敬老楷模”颁奖晚会,并被省老龄办授予湖北省“孝行荆楚、关爱老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此次湖北省共评选出十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心援队也是获评的唯一一支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团队。

据悉,感动荆楚“双十佳”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四届。为了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推动“五个湖北”建设,今年六月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老龄办等部门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拉开第四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和“十大敬老楷模”评选表彰活动的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于九月初确定了“双十佳”的最终人选。

心援队受邀参与晚会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经济学院资助辅导员朱紫雯亲自带队,心援队队长李玮和队员李文杰、黄蔚全程参与。在颁奖晚会上,他们聆听了“双十佳”的感人事迹,并对未来团队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颁奖晚会的最后,心援队和来自全省其他九所高校的敬老志愿服务团队一起向全省人民宣读了敬老倡议,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节目将于重阳节(10月2日)下午在湖北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

在全社会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下,我院心援队不断进取、发展,今年已是团队成立的第四年。四年里团队服务了近五十位校园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十余场社区活动,得到了各方的支持和赞赏。此次受邀参与颁奖晚会也充分说明了心援队影响力的逐渐扩大,不断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树立了经济学院学子志愿服务的品牌。心援队队长李玮表示会继续发扬心援人乐于奉献的精神,与全队成员一起在公益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为校园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