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面向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观影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10-16 17:18:08点击次数:

为了培养新生维护国家安全、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的意识,提高防诈能力,1013日晚,经济学院组织开展“一经擦亮识骗慧眼,牢筑实防诈心田”为主题的观影活动,共有118名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经济学院党务中心胡永红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国家安全宣传,通过多层次的宣讲方式,结合法律、案例、生活细节等方面向新生传递国家安全对于人民的重要性、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个人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第二项,组织大家一同观看电信防诈题材电影《孤注一掷》,以娱乐形式引发新生对于网络诈骗的思考,加深对诈骗手段和危害的认识,并帮助他们理解如何预防和应对这些挑战。

活动第三项,组织大家进行防诈抢答互动,增加本次活动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检验和巩固新生对个人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活动最后,参与观影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观影和互动环节,他们对网络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有了更深的理解,掌握了相关的防范知识和技巧,提高了防范能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