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资委·真人图书馆】从一无所知,到成功上岸——记勤工助学部真人图书馆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28 11:19:0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勤工部 程雪)2023年3月24日19时,经济学院勤工部真人图书馆活动在东十二楼E309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商务1901班沈鑫担任主讲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经济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分享其保研经验和大学四年的学习安排。

微信图片_20230328105235

沈鑫,国际商务1901班学生,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沈鑫从自我介绍,大学四年安排,保研经验,和学姐寄语四个方面展开此次宣讲。

在自我介绍环节,沈鑫主要介绍了自己的获奖经历,学生和社团工作以及实践经历。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在大一至大四不同时段的工作重点,包括大一愉快的学习生活和考证准备,大二丰富的学生工作和义工活动,还有大三科研和保研工作。

沈鑫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在大三下学期保研工作的全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其中沈鑫首先介绍了自己完整的夏令营申请流程,包括准备阶段,夏令营申请以及最终入营情况。随后,沈鑫分享了自己的保研资讯来源,其中包括经管保研公众号:保研僧、保研声、保研论坛、经管保研通、后保研HBY、保研岛、保研人、经管保研岛,各大学校官网和公众号以及学长学姐项目推荐等。

微信图片_20230328103511

此外,沈鑫还根据浙江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的夏令营申请表要求总结了高等院校比较看重的方面,包含加权排名、专业成绩、英语能力、竞赛、科研、社会实践经历以及实习经历等。依据以上的各种要求,沈鑫分享了自己对大一大二时期准备保研工作同学的几点建议,并就基本学习,竞赛科研,独立思考,广泛社交四个主要方面展开详细的叙述。首先,努力学习,排名是敲门砖,同时可以考六级、托福、雅思。其次,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丰富自己的科研和竞赛经历。另外,保持思考生活中的经济学现象,通过实践来思考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最后,广泛交友,可以通过组队比赛,资讯交换,互帮互助。

微信图片_20230328105107

在活动的最后,沈鑫用“没有一蹴而就,只有一点一滴,时间会给你答案”一句来鼓励全体听众,并留下寄语“我们都会有光明的未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