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创新创业赛事宣讲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2-24 18:24:2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杨乐)12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创新创业赛事宣讲会在经院102教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团委主办。为了增强经院学生对大赛的了解,学院团委邀请了校团委负责老师和曾参赛获国赛金奖的硕士2003班马文丽来做大赛介绍和参赛经验的分享交流。校团委副书记龙志、校团委科技创新部部长刘丁如、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金涛参加宣讲会,团委书记李曼菁主持。

活动第一项,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讲话。首先,崔书记对于校团委给予经济学院团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对经院近年来在双创活动上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随后,崔书记鼓励同学们在之后的“挑战杯”系列赛事中积极参与,牢记“明德厚学 经世济民”的院训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开展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取得更多的好成绩。

之后,校团委刘丁如老师以“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两个比赛为重点进行了宣讲,分别从赛制安排、评价标准与程序、学校往届获奖项目、相关直通车项目和典型项目的亮点与痛点等多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接着,曾参赛获国赛金奖的硕士2003班马文丽为大家做了大赛经验分享,就商业计划书的重难点、经济学学科优势、心得体会和时间规划等多方面为大家做了经验介绍。

最后,老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本次宣讲会顺利结束。同学们表示,听完大赛介绍和参赛经验的分享交流后,他们对大赛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有信心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