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梧桐语问学中心贤达楼正式启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21 14:34:2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熊苒苒)9月21日上午,梧桐语问学中心贤达楼启用仪式顺利举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张明新,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荣誉理事长谭慧,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理事长、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等出席了活动。副校长许晓东主持启用仪式。

贤达楼是梧桐语问学中心内的一个新型的小型多功能学术活动平台,上世纪50年代,发展经济学奠基人,华中大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张培刚先生曾经在此生活和工作过。在贤达楼的展示风格上,较好融合了张培刚先生和华中大经济学科的文化元素。一进入贤达楼,映入眼帘的是张培刚先生的铜像,楼内的墙面上以老照片的形式呈现了张先生的求学生活和学术成就,同时,该楼还设有多个会议室和会客厅。

丁烈云院士在讲话中表示,建筑是传承校园文化和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建设梧桐语问学中心一个目的就是想通过学校建校初期的老建筑,让师生在开展学术活动的同时,能够潜移默化感受到我们这所大学的校园精神,传承学校老一代创业者“敢于竞争,善于转化”的大学精神。贤达楼是张先生曾经居住和工作的地方,师生可以在这里感受到大师的风采,感受到经济学院和经济学科的发展历程,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氛围。他希望我校经济学科在大师思想的引领和学校的领导下,不断繁荣发展,成为学校的品牌学科。张明新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张培刚先生是我省首批荆楚名家获得者,他是学校和湖北社科界的共同骄傲,湖北省社科联愿与华中科技大学一起,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不懈奋斗,共同推进我省社会科学实现更大的突破和发展。邵新宇书记、丁烈云院士、张明新副主席、巴曙松教授共同为贤达楼启用剪彩。

来自中国国际交流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启用仪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