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7-09 17:56:2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余宗睿)74日至7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19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包括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两大类。

74日下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辞。

欧阳红兵教授对来自全国重点高校的优秀学子表示欢迎与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院具有完整的学科体系,在已故老一辈著名经济学家张培刚、林少宫等带领下,学科发展迅速,学术水平一流,已成为我国知名经济学院之一,学院培养出一批学界、政界商界的优秀人才,其中涌现出一批国内外知名学者,被誉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家群现象”。欧阳红兵教授还指出,我院重视基础理论与数量方法的严格训练,能为学生提供广阔的科研实践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在这短短几天充分享受夏令营的学术时光。

在夏令营中,我院蔡必卿老师、代昀昊老师、杜立老师分别为夏令营学生作专场主题报告,与学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主题。方晶老师和易鸣老师则做客青年学者论坛,以问答的形式,为学生科研道路规划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建议,并且进一步解读了如今经济市场发展前沿,为学生指点迷津。

76日,夏令营举办了学术沙龙及面试,营员们分组展示了自己的论文,来自经济系、金融系、国际贸易系的30余名老师参加。

当天,营员们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史陈列馆,领略了原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华中工学院及华中理工大学的风采与辉煌历史,并且体会到合并之后我校在当代的迅速发展,同时感受到了我校向未来大步迈进之势。

77日,在夏令营的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精心准备了对唱、合唱、乐器表演等节目并上台表演,展示了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

据悉,我院秉承开放、包容的育人理念,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夏令营,希望通过夏令营促进经济学科学术交流,加深全国学子与经济学院双向了解,提升经济学院学术品牌,搭建优秀学子展示平台。本次夏令营共六百余名同学报名,其中一百余名来自985211高校的同学通过层层选拔获得参营资格,他们在四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展现了优秀大学生的良好风貌。

2479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