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2019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前沿论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29 07:16:47点击次数:

2019年5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现代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前沿论坛“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及其他会议室顺利举行。

论坛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中心名誉主任王少平主持,在依次介绍了出席数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前沿论坛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王少平指出这次的数量经济学论坛邀请了众多的国际国内知名学者,将要汇报众多高水平的研究,是一次前沿论坛。同时今年的论坛还会邀请众多的知名学者参与学院博士生毕业答辩,一是让学院博士生接受前沿的指导,二是展示学院博士生的学术能力。

接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致辞。张建华院长指出,数量经济学是经济学院特色的学科,在老一辈经济学家林少宫、现在的带头人王少平的带领下,经济学院的数量经济学已经具有了不小的研究规模、深厚的研究能力,在国内国外都有了很强的影响力。他强调,数量经济学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学者的倾情奉献,也离不开青年学者的锐意进取,期待各位青年学者通过本次论坛开拓视野、广泛交流、丰富自我、启迪思维。

本次论坛特邀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艾春荣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李鲲鹏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周亚虹教授、清华大学杨立坚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勇教授做主旨演讲,全面系统地介绍计量经济学前沿理论与方法。并组织了四场平行分论坛,邀请国内外优秀学者报告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本次论坛涵盖理论与应用计量多个领域,包括应用微观计量方法与政策评估、时间序列与宏观金融计量、非参数与半参数方法、面板数据模型、空间计量模型、贝叶斯方法、高维数据方法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