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30 15:49:04点击次数: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热切关注纪念大会进程,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经济学院辅导员、分团委书记郭宁表示,“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经济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余宗睿表示,五四运动是一场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爱国运动,这一场运动开启了中国近代新文化,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是值得我们去歌颂和称赞的历史。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吧。

本科经济1802团支部书记雷皓表示,在五四100年之际,我们青年要牢记和发扬五四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特别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如今在华中科技大学这个很好的平台上,我们更应该珍惜机会,不负韶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2018级国际商务硕士韩菁菁表示,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有对五四先驱的缅怀,有对经验的总结,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期望与要求,是每一位青年人不懈奋斗的目标。身为华中大学子的我们,更应勇担己任,用所学服务社会,用行动助力中国梦,努力成为一名卓越的华中大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2018级产业经济学硕士陈佳表示,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刻,习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发表了重要讲话。习主席对青年的寄语中第一条便强调了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而远大的理想必是与爱国,与时代担当联系在一起的。同时,青年要实现远大的理想必须砥砺奋斗,练就自身过硬的本领并注重品德的修养。作为接受着高等教育的新时代青年在为个人前途努力奋斗的同时,还应该心系国家与社会,树立长远眼光和国际视野。记得习主席曾说过,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这个社会给青年施加了许多的压力,同时这也是动力。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有很多的问题等待着青年一代去解决。而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地打磨自己,抓住属于我们自己的机遇和机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