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舒扬博士在环境科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上提出城市化进程中环境问题的新观点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21 16:59:5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鹃)9月21日,经济学院舒扬博士在环境经济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上发表论文1篇。

《Decoupling Emissions of Greenhouse Gas, Urbanization, Energy and Income: Analysis from the Economy of China》一文围绕城市化进程中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问题,借助中国不同历史阶段的经验数据,采用自回归分布滞后模型和误差修正模型,研究得出中国城市化进程对温室气体排放和能源消耗的影响呈现先加剧再缓解的这一倒U型特征,进而提出了城市化进程中环境问题的新观点——“城市化进程的环境变化库兹涅茨曲线”(Environmental Urbanization Kuznets Curve)。这对中国不同阶段、不同地区的节能减排工作具有建设性社会影响。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主要刊发环境规制与环境经济方面的原创性论文,是该领域有影响力的期刊之一,目前被SCI检索,被列为JCR 2区期刊。

49307

全文链接: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2Fs11356-018-2088-x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