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荣获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称号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1 20:54:4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彭鹤翔)2018年6月10日晚,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创建答辩暨班旗交接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05如期举行,我院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以总评第一的成绩获评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荣誉称号。

在学校党委发起学习胡吉伟班先进事迹和争创胡吉伟班活动的号召下,校学生工作部主办了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胡吉伟班”评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党旗领航工程”,进一步挖掘“胡吉伟精神”和“胡吉伟班”先进事迹的时代内涵。全校本科生广泛开展了学习胡吉伟班先进事迹和争创胡吉伟班活动,经过前期材料申报评审,共有八个班级进入创建答辩环节。答辩环节,各个班级展示班级建设方案、班级规划及班级风采。

1FEBE

2001年7月31日,我院2000级学生胡吉伟因抢救落水儿童而光荣牺牲,年仅19岁。胡吉伟牺牲后,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先后授予胡吉伟“舍己救人的优秀大学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为了纪念胡吉伟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和传承”胡吉伟精神“,一个以英雄命名的班级——“胡吉伟班”正式产生。17年来,从第一届到第六届,“胡吉伟班”已经走出192名富有理想的青年学子,一代代“胡吉伟班”成员在崇高理想信念指引下,用行动传递着优良的班风、学风、校风。

2018年5月份,在经济学院举办的新一届”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上,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接过了第七届”胡吉伟班”的旗帜。这一次在学校“胡吉伟班”创建答辩会上,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在班级建设方面展示了“以英雄为榜样,以传承促发展;以德行凝班魂,以团结铸班风;用行动传递精神,用初心回报祖国”的行为准则,这是对前期班级工作的总结,更是对未来发展的规划。“这一次的创建只是起点,成为’胡吉伟班’更重要的是起到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胡吉伟精神,感染带动身边的人,让社会上每一位有志青年能够更好的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班长张桐川这样说道。

学院将以此次经济学(创新实验班)1701班获评校“胡吉伟班”为契机,整合学校学院资源,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大学生,让“胡吉伟班”的旗帜更加鲜艳,将“胡吉伟精神”的种子撒播到更广阔的大地上。

1DA46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