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02 20:47:5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彬)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济学院党委充分准备,于3月2日上午在307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丁汉初到会指导并全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根据学校党委确定的关于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工作,通过党政联席会议、院党委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支部书记座谈会、院系干部座谈会、机关人员座谈会等,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会上,江洪洋同志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报告,他重点查摆了在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在对党忠诚老实,在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在纠正“四风”,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江洪洋书记、张建华院长、崔金涛副书记、欧阳红兵副院长先后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均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了自我批评,深入查摆存在不足、产生原因及今后努力方向。在个人发言后,开展了相互批评,指出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批评采用“一人讲、大家议”的方式进行,大家在交心谈心的基础上,本着互相帮助的原则,对其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批评,提出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建议。会上,大家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批评他人中肯、善意。

在对照检查和批评环节结束后,丁汉初副书记对此次班子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开展的对照检查分析深刻,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具体有针对性,指出问题既一针见血。希望学院抓紧抓好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有忧患意识,结合学科发展,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希望经济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