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喻园经济论坛暨经济学院专业硕士业界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09-19 20:34:1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聪)9月19日上午八点半,创新创业喻园经济论坛暨经济学院专业硕士业界导师聘任仪式在经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大会宣读了专业硕士导师名单,并现场为专业导师颁发聘书。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梁茜、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华分别致辞。大会由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宋德勇主持。

梁茜致辞。他指出,当前我国改革开放正处在新的起点上,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各项改革全面推进,国家实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华中科技大学办学理念中一直有创新创业的特质,强调科技与经济结合、科技与社会结合、科技与健康结合。期待经济学院的双导师制办学实践在各位学术导师、业界导师和各位同学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做出更大的成绩,不断丰富和充实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人才培养案例。

张建华介绍,经济学院有重视创新创业的传统,本次论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动员和联合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呼应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硕士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是国家首批试点单位之一,现总规模为60人左右。经济学院在专业学位的培养中慢慢积累经验,其中,双导师制是学院一直倡导,也努力探索的道路之一。未来,经济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加强与业界精英、机构的联系,完善专业硕士培养措施。

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宣读专业硕士导师名单,副校长梁茜、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建华为专业导师颁发聘书。

受聘导师代表、方正集团副总经理卢旸发言。他表示,担任专业导师为他提供了学术平台以及与学生交流、与其他导师交流的机会。他将与学生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失败经验,希望业界导师不流于形式,与其他导师共同摸索出一条真正将理论联系实践的双导师之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