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华中大巴西米大孔院“汉语桥”线上体验营闭营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3-29 17:18:20点击次数:

(通讯员 熊苒苒)3月24日晚8点(巴西时间上午9点),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巴西米纳斯吉拉斯联邦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桥”线上体验营闭营仪式在线上举行,为历时三个月的中国语言文化学习体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华中大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俊华、巴西米大孔院外方院长Barbara Orfano、华中大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华中大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翔出席闭营仪式。活动由巴西米大孔院中方院长程进主持。

6b4e298fbff45d918a0987919933070

Barbara Orfano表示非常荣幸能参加此次体验营闭营仪式,并向参与此次线上活动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目前,巴西处于异常艰难的时刻,疫情仍然十分严峻,但她希望全体学员能怀抱希望,迎接未来,在困难时期不断进步不断提升自我。她特别引用了巴西传奇作家Guimarães Rosa的作品,通过文学的力量传达勇气和希望。最后,她对华中大长期的支持表达衷心的感谢,期待双方在国际交流上继续合作,开拓新的领域。

欧阳红兵表示,“汉语桥”线上体验营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两校付出了辛勤劳动的老师、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华中大经济学院共有5名教师以中国经济发展为主题,为巴西学员做主题讲座,巴西学员的勤奋好学和严格自律也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米大孔院的承办单位,华中大经济学院期待未来在华中大国际教育学院和米大的支持下,开展更多交流活动。

巴西学员代表陆秀帼和马琳用中文感谢华中大和米大提供此次学习机会。她们纷纷表示,“汉语桥”线上体验营涵盖经济、哲学、教育等主题讲座和中文学习课程,不仅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平台,更激发了她们继续学好中文和了解中国的热情。

最后,刘俊华进行总结发言。他谈到,今年,“汉语桥”活动第一次在线上举行,但依然能感受到巴西学员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和热情。他相信,通过汉语教学,中华文化赏析,中国经济、教育以及哲学等话题讲座,巴西学员在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华文化的同时,能多维度地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的现代化和国际化。他鼓励全体学员在未来充分发挥“双语”优势,助力中巴两国团结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复苏,做开放包容理念的支持者,做世界和平事业的建设者,做促进中巴友谊的参与者,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者!

巴西米大孔院“汉语桥”线上体验营全体学员,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与闭营仪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