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11-09 11:38:26点击次数:

11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在103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讨论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探讨学院十四五总体规划中研究生教育改革规划,并认真学习研究生教育改革50条初稿内容。研究生院培养办教学研究办主任徐明生老师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副院长宋德勇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并介绍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50条和十四五研究生教育发展思路供大家研讨。他表示全院教职工应认真学习研讨、充分领会精神,对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研究生教育50条”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经济学院副院长欧阳红兵介绍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解读了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文科建设宣言》。他表示,报告强调文科教育是培养自信心、自豪感、自主性,产生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形成国家民族文化自觉的主战场、主阵地、主渠道。新文科建设就是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是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培育新时代社会科学家,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的战略一招、关键一招和创新一招。同时,欧阳红兵还传达了学校国际化建设大会的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文件精神,及对“十四五”期间国际化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研究生教育与培养工作,为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与科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学院学科实际,出台了《经济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实施细则》、《加强研究生课堂教学管理和督导实施办法》、《经济学院学术讲座学分制的规定》等一系列关于研究生培养相关文件。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