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人事】关于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03 16:24:38点击次数:

各有关单位:

910日将迎来我国第34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好教师节庆祝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今年教师节庆祝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重要讲话,弘扬尊师传统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教师节主题开展特色鲜明的庆祝活动。要通过网站和“两微一端”等多种媒体形式,全面反映对教师工作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充分展现各单位近年来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成绩,展示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

二.发现身边先进,表彰育人楷模

学校将表彰一批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并做出显著成绩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各单位要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精心设计宣传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宣传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要坚持正面导向,营造积极的舆论氛围,进一步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三.走访慰问教师,完善惠师措施

各单位要主动走访、慰问教师代表,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重点关注一线教师、离退休老教师,要善于运用沟通、协商、谈心等方式,认真倾听广大教师的意见建议,帮助教师解决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尊师重教的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真情实意为教师办实事。

四.加强师德建设,营造育人环境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教师节有利时机,落实完善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将师德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发挥实效。通过座谈会、学习政策文件、开展讲座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真正打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良好育人环境。

五.切实转变作风,勤俭开展活动

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要积极将教师节的重大意义、有关活动安排及时在本单位广泛宣传,发动师生积极参与,赢得师生关注支持,确保广大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华中科技大学

201883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