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组织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9 09:31:50点击次数:

全校相关单位: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中发〔201728号)、《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鄂发〔201727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校党〔201759号)文件精神,认真组织教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现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1.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学习,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要多思多想,努力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

2.学习“砥砺奋进的5年”成就展资料。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人民网: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14496/ “砥砺奋进的5年”大型成就展文字及图片资料)

央视网:http://dlfj5.cctv.com/ “砥砺奋进的5年”大型成就展网站展馆

二、学习方式

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个人自学。自行观看人民网、新华网和央视网等中央主要媒体提供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及“砥砺奋进的5年”成就展资料。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工具开展深入学习与讨论。

  2. 集中学习。充分利用每月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运用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学习辅导材料,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动广大教师开展专题学习。

三、学习要求

  1.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学懂的关键是要多思多想。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要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自我学习、自我思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与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与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双一流”建设、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起来。

  2.坚持理论学习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要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我校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与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狠抓落实,以此带动广大师生干事创业,争创一流。以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为主线,切实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3.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

各相关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和贯彻落实思政会议精神、深化巡视整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化管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传达学习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党政同责责任。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负责落实本单位全体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

四、其他

1.各相关单位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本学期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

2.各相关单位将教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情况于2018330日之前报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金建强 王瑜珩

电 话:87543610

邮 箱:jjq@hust.edu.cn


附:       教师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汇总表.xls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7113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