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工商银行杯”2014年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通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05-28 17:05:48点击次数:

“工商银行杯”第十届“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颁奖典礼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是由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举办,面向在校研究生,并且以华中科技大学经院学生为主要群体的隆重的学术交流活动,它将秉承华中科技大学“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文化传统,成为广大充满朝气、富于研究探索精神的经济学院学子进行学术报告和探讨交流的平台。

学术年会是在原“张培刚经济学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评选基础上发起, “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以已故发展经济学奠基人张培刚先生名字命名,奖励在经济学研究方面有理论突破或有较大创新的优秀博士和硕士论文,于2005年评选颁发,至今已有九届(实际颁发八届)。为进一步鼓励在校研究生勤奋治学、敢于创新,经济学院在第十届“张培刚经济学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评选的基础上特举办了此次年会。本届年会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与创新”的主题,组织经济学广大硕博士研究生开展多种形式、多领域和多层次的学术交流与探讨,为研究生搭建一个广泛交流与互动的平台。

一、年会对象

华中地区各高校各院系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大四录研者)。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二、年会主题、时间

本届年会以“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与创新”为主题;

年会定于2014年6月初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办。

三、年会论文征稿

请各位研究生及本科生以“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与创新”为主题提交论文, 具体的论文征集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减速换档、转型升级与中国经济发展前景

2、全面深化改革对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影响

3、全面深化改革中的市场与政府

4、金融市场化改革与金融创新

5、互联网创新与金融监管

6、自贸区试验与金融市场对外开放

7、技术创新与效率提升

8、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

9、其它主题

四、年会奖励

学术年会将分研究生毕业论文、学术论文组别进行征文并择优秀表彰,评选出优秀论文奖(学生)和优秀指导奖(导师)若干。

组别一:针对已答辩通过研究生毕业论文,评选出优秀硕士论文奖1-2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3篇(奖励额度2000元)。获奖论文报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评审通过后,可获得“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基金会另外对博士、硕士论文奖予以奖励)。

组别二:学术论文组,一等奖1篇(奖励额度2000元)、二等奖2 篇(奖励额度1500元)、三等奖3篇(奖励额度1000元)及优秀指导奖(导师)3人,以及入选论文集若干篇。学术年会获奖者及论文入选者,在后续年度“张培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奖”评选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

五、年会参与

竭诚欢迎广大研究生欢迎踊跃投稿,投稿请于5月15日之前上传电子文档论文和报名表各一份(见附件)到指定邮箱。

投稿邮箱:jjxnh2014@163.com

投稿要求、奖励规定及论文格式详见附件一

六、年会咨询

年会专题网站: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官网专题 http://eco.hust.edu.cn/

联系人: 石大千15997417291 闵秋红13554099510 肖前志 13317191619

附件一:学术年会论文格式中文模板、投稿要求及奖励规定

附件二:华中科技大学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报名

点击下载附件u/cms/www/201404/23093346t886.zip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