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英雄·武汉》《城市与文化遗产》专题学习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4 10:10:01点击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广大教师群体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提升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和教育教学能力,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本科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在教师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英雄·武汉》《城市与文化遗产》专题学习。

一、主题

勤学四史迎百年

二、专题学习内容

1.《英雄·武汉》课程线上线下工作坊混合式培训;

2.《城市与文化遗产》课程现场教学示例。本次课程现场教学选取了“线路一:汉口大革命时期红色历史文化旧址群”部分内容,主题为:“礼赞建党百年——汉口红色历史文化遗产巡礼

详细内容、学习方式及报名要求见附件1《关于在教师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实施方案》

三、主讲教师简介

夏增民,历史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华中卓越学者(教学),曾获得“三育人奖”,研究生“知心导师”荣誉称号和教学质量一等奖等。先后开设《中国历史地理》、《城市与文化遗产》、《百年中国》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其中《城市与文化遗产》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深受学生欢迎。

四、专题学习时间

1.《英雄·武汉》线下工作坊:

2021526日下午1400-1700

2.《城市与文化遗产》现场教学:

主校区:2021516日下午1400-1700

同济校区:2021530日 下午1400-1700

五、相关要求

请各院系和有关单位落实、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相关工作,要求教师认真观摩,既学习党史,又学习教育教学方法,实现教师师德师能双提升。

各院系要在教师群体中广泛动员、认真组织,充分利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教师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的形式,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历史这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补充好中国革命史这一剂最好的营养剂。

专题学习线上操作要求见附件2《线上<英雄·武汉>课程登录操作指南》

六、联系人和方式

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建

电话:87542807

E-mailzhj@hust.edu.cn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曹志慧

电话:87557142

E-mailcfd@hust.edu.cn


附件:1.关于在教师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实施方案

2.线上《英雄·武汉》课程登录操作指南




党委教师工作部

本科生院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2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