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尤政参加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调研学院工作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13 17:07:0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李鸿鹏)6月8日,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如期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尤政校长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胡吉伟党支部书记王艺晓主持。王艺晓首先介绍了胡吉伟党支部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就支部理论学习、特色活动、党建带动班团建设的经验做法、支部精神传承与现实担当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胡吉伟团支部书记王武杰对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等事项进行总结,并就如何坚持党建带动团建,以德为先,不断加强支部凝聚力等进行汇报。

胡吉伟党支部庄晔绮同志、汪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微党课。党支部其他成员分别就中华文明与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尤政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在时隔半年后再次来到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对支部近半年取得的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党的青年工作,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践行新理念,彰显新作为,开拓新格局。

希望同学们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正学懂、弄通、悟透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解;二是要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了解国情现状,了解社会现实,在亲身实践中增进本领;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珍惜时光,刻苦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实现全面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尤政一行在经济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戴则健主持。

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以“三全育人做先锋,凝心聚力创一流”为主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进展,并重点汇报了学院在“三全育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进展、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期间,经济学院将通过实施党旗领航、学科强壮、英才培育、师资优化、科研提升、服务社会、国际合作、文化传承八项工程,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以构建中国特色发展经济学为总抓手,夯实学科基础,加快进入世界一流行列进程。

尤政对经济学院各项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济学院在“三全育人”工作中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学科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外合作与国际交流等方面形成了具有特色和价值的工作做法。尤政强调,经济学院有良好的文化底蕴,未来发展要继续传承好“大师文化”和“英雄文化”,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创新研究,在“数字经济”“低碳经济”“健康经济”等前沿领域积极率先探索。在研究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发展与人才政策等方面加强统筹谋划,全面提升学术创新力、社会影响力、国际竞争力,着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华中气派的经济学理论体系与教育模式,为加快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综合型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