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征稿通知】 7月1日-7月2日 第六届中国开放与发展研究论坛征稿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03 19:55:45点击次数:

202371--2日,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主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承办单位: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CODE


尊敬的各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是在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988年成立的校级研究机构)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整合校内外相关研究力量,建立的一个开放式的具有国际影响的发展研究院。研究院下属的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Center for Open Development Economics, CODE)成立于2016年,将致力于国际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相结合的研究和学术交流,期望建成开放与发展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学术机构。

本论坛将于202371-2日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高级培训(71日全天),特邀英国诺丁汉大学副教授俞志宏(Zhihong Yu)和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王勇副教授联袂为大家讲解开放与发展领域的研究前沿:出口自由化与外包能力(Export Liberalization and Sourcing Capacity新时期中国产业升级与经济增长的机遇与挑战: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讲座教授简介请见附录。第二部分(72日全天)为主题演讲与论文宣讲相结合的研讨,由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戴觅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副教授陈晓平为大家带来Quality and Unequal Gains from Tariff Liberalization”和“Export Liberalization and Domestic Tax Enforcement: Evidence from VAT in China”的主题演讲,中心主任陈波教授主持并邀请高水平论文的投稿者宣讲。

本次论坛竭诚欢迎全国各大院校、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及博士研究生踊跃参与。现征集国际经济学与发展经济学方面的高水平学术论文(中英文不限)。欲宣讲论文者,请于2023615前将工作论文(全文)的电子版发至会务组邮箱hust_kflt@163.com。提交的文章将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专家筛选,委员会于一周后通知您是否入选。

:黄老师15994281157  电话&传真:027-87542253

E-mailhust_kflt@163.com


                           华中科技大学张培刚发展研究院

开放与发展研究中心

20235



俞志宏,英国诺丁汉大学(终身)副教授。俞教授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贸易、产业组织、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俞教授的研究成果丰富,见诸于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Th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Canadian Journal Economics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Economic Theory等一流国际期刊上。俞教授目前担任著名SSCI期刊World Economy副主编。曾获英国学术Leverhulme Small Research GrantsResearch Council FellowshipESRC Postdoctoral Research Fellow等学术奖励和项目基金。

王勇,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学术副院长、(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教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博士。王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产业升级、宏观发展、中国与印度经济、新结构经济学。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以及《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中文权威期刊。王教授目前担任China and the World Economy共同主编,Economic Modelling的副主编。他也兼任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等机构顾问、新结构经济学研究联盟秘书长。他曾获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张培刚发展经济学青年学者奖等多项学术奖励,并主持承担国家社科重点项目、中财办、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等多部政策课题。


戴觅,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戴教授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获得博士,系国家级青年拔尖人才,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联储纽约银行访问学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发展经济学、应用微观经济学。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The World Economy 等国际一流期刊以及《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等中文权威期刊。他的研究成果获安子介国际贸易优秀论文奖、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教育部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学术奖励。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基金项目。

陈晓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管学院副教授。陈教授于美国波士顿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曾任教于香港中文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陈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学和中国经济。研究成果发表于Journal of Development Economics, World Economy, Review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China Economic ReviewChina & World Economy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他曾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MOE Tier 1 Grant、哈尔滨工业大学Peacock Plan Start-up Research Grant等学术奖励和项目基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