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

中巴德三校学生国际商务国际学术研讨营开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2-06 11:39:5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欢)12月4日上午,中巴德三校学生国际商务国际学术研讨营开幕式在经济学院106教室举行,这是继2017年1月、5月选派优秀学生赴巴西、德国参加国际商务国际学术研讨营之后,我院作为东道主首次主持的中巴德三校学生国际商务国际学术研讨营。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双元大学曼海姆分校Harald Nitsch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Carsten Muench、我院副院长欧阳红兵、国贸系主任范红忠、教师邱慧芳及两校2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开幕式。巴西因经济危机和经费困难无法参与此次活动,中国和德国各选派10名和9名优秀学生参加。

欧阳红兵向德国教授赠送礼物并介绍我校建校历史及机械、工程、经济学等专业上取得的成果。Nitsch教授和Muench先生也向欧阳红兵回赠礼物并表达了受邀参加的感谢。范红忠简要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的情况。

开幕式结束,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分组交流和论文展示。

据悉,此研讨会的目的是进一步拓宽我院同学的国际视野,提高国际商务和相关知识的学习研究能力、跨文化沟通管理能力等。接下来的两周时间,参与研讨营的两国同学将一一宣讲自己的论文,聆听五场学术讲座,参加模拟商务游戏,并参观访问校史馆、武汉钢铁有限公司、湖北省博物馆等。

微信公众号